SRT双子

因外链屏蔽,凹三自行搜tag即可,不补档

【细胞神曲】一件小事(实来)

“你就是这么轻浮到,仿佛什么事都无所谓的态度,所以母亲当初才和你离婚的吧!”

他的大儿子气急败坏地冲他吼着。

“来——我们离婚才不是因为这个啊——你知道的吧——来——”
电话里的男人哭地泣不成声,这让矶井来哭笑不得,很是为难。在实验最关键的时候,她遇到了来自于前夫矶井实光的夺命连环call。
而现在,矶井来只能艰难地用肩膀夹着手机,然后双手不停地敲着键盘输入源源不断的数据。
“实君……我知道的……所以能不能——”
她小声地说着,唯恐被人注意到现在的她正在公私不分,每次在她企图让实光挂断电话换个时间时,对方无可遏制的哭嚎声就盖过了她的话语,伴随着一些酒嗝。
“实君,你喝酒了吗?”她问到。
“我说来……我们复婚吧——”
“你在说什么啊?”矶井来觉得自己的脑神经快反应不过来了,此时从电话里传来了巨大的敲门声。
“实君,你那边有客人了。我先——”
“不要管他——”对方突然的叫喊又让来错过了挂断的机会,“肯定不是什么好事,不需要管他。来——”
他又开始边哭边自顾自地说着意义不明的话了,而全神贯注敲字的来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,不过对方的背景音还是挺有意思的。
震天响的敲门声,以及一个男人的声音,声音大到快把实光的声音盖过了。
“来——!”似乎是跟门外的男人较劲,实光拔高了自己的音量,“你还在吗?”
“嗯,我一直都在。”
“我发现了,我果然还爱着你……”
“实君。”来叹了口气,打断了他,“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意义呢?”
“我就是……”
然后他的声音又被门外的声音盖过了,这一次她听清楚了。
“矶井实光!把门打开!!今天你必须给我交稿!!!”
“昨天放你一天已经是极限了!今天你的命和你的稿子,总得有一个要交出来!”
“开门——!再不开门我用枪了!!”
噗嗤。来笑了,尽管知道这相当不合时宜。
“来?”
“没。只是觉得,”来停下手里的动作,拿住手机,解放了有些酸疼的肩膀,“实君的编辑真是一个有趣的人啊。”
“啊,茨威格啊。那家伙真的是恶魔一样的——”眼看着抱怨式长篇论文要开始了,来及时地制止了他。
“那你想办法面对他吧,实君。”
“来——”实光的声音变得软弱下来,“关于那件事……”
“我会考虑的。”
“嗯……”对面挂断了电话,实光慢慢地滑坐在地上,对着电话里的忙音喃喃自语。“我会等的,会一直,一直等的。”
然后他听到了门外枪上膛的声音。
啊,完了。
在那一瞬间,作家矶井实光,脑海里已经在连自己遗书都写好了。
对不起,来,我觉得我等不到那个时候了。
他带着笑容,挂着未干的眼泪,仿佛一个即将去赴死的英勇无畏的战士。
伴随枪响和巨大的撞击声,门被暴力地踹开了。

至高天研究所内
后续
在实光在电话里哭嚎:“来,我们复婚吧——”时
路过的宇津木在听到后怒火中烧:“我要杀了你原田实——!!你到底把婚姻当成什么了?!”
路过的让二:“啊,生气了。”
路过的一惠:“是啊,当爹的生气了。”
然后宇津木被带偏了,脱口而出:“爸爸绝不允许你再跟这个轻浮且毫无负责感的男人有任何瓜葛!!”
初鸟:“啊,看到了吧,来。爸爸他不允许哦,所以不可以再联系了。”
来:“……啊……好。”

之后意识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的宇津木,耳根通红,眼神绝望,之后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整整一天。
一惠发誓当时一定听到了宇津木离开时的喃喃自语:“好想死啊。”
在这之后,眼神死掉的宇津木找到了来,郑重严肃地道了歉,甚至还带了一些礼物作为赔罪,并且耳根通红,连目光都不敢交汇。
“没关系的,宇津木君。”来笑着说,“我一直都把研究所的大家当家人的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