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RT双子

因外链屏蔽,凹三自行搜tag即可,不补档

【游戏王】补档(亮艾)

大概就是原田无谛·亮和守寡艾德的故事吧。

凯撒死了,或者说名义上死了。没人知道他去了哪,也没人再见过他。但艾德清楚明确地知道,他已经死了,死地可笑而愚蠢。

他为那个男人在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建了一个小小的无人知晓的墓,就连名字也仅仅只是缩写“R·K”。

粗糙至极,就像他愚蠢而又毫无意义的一生。

“活着才会有无限地可能。”在空闲时,艾德会连来这里献花,但与其说是献花,不如说是将各种各样的花撕扯揉碎往那块石碑上扬,“而现在,这种可能就像你的存在一样,只是一个毫无意义的符号罢了。”

花瓣飞舞,绚烂一时。

很可惜,死人并不会跳出来反驳他。更何况这不过是一个衣冠冢。他的嘲笑不会招来墓主的任何反应。但有什么在随着时间慢慢改变,从量变到质变。

例行的,艾德又一次来到那座墓前,看着墓上字母发呆。一瞬间,他似乎忘记了两个符号代表的意义,甚至忘记了这里因谁而立,因何而建。

卑鄙无耻的混蛋,想从我这里夺走他的一切吗?

“我说亮,你那份愚者一样的追求,到底招来了什么啊。”

“这种麻烦的事,你不能去找别人吗?”

真是糟糕透顶。

在那之后,艾德开始编写起属于凯撒亮的一生,自己的记忆,能查找的资料,朋友们的措辞,相关人员的调查。在整个过程中,遭到了斋王不止一次的警告。

“艾德,停手吧。你对此一无所知,你根本不了解自己的所作所为到底意味着什么……”

“我当然知道。如果我的存在也消失了,你也会像我一样替我编写我的一生吧,斋王。”他打断了友人的话语,然后电话的那一头沉默了。

“这并不是我能干涉的部分。”

“那就替我祈祷吧,这种事你不是很擅长吗。”

挂断电话后,他将最后一块拼图拼了上去。

所有的一切都完整了,那并非是丸藤亮,而是属于凯撒亮的一生。

“我原本以为我已经足够了解你了,结果看起来并非如此。亮,我对你的一切一无所知。”艾德翻开那本亲手编写的记录本,在扉页上写到,“但我会尽全力嘲笑你的一切,你的执着,你的追求。尽管无论是赞颂还是毁誉,都毫无意义可言。”

在编写完成之后,又过了一些他已经记不得的时日,在打扫和献花时,艾德发现,墓碑上的字母不见了,就像是凭空消失一般。

“哈哈,连坟墓都消失了吗?愚蠢,这不就和你的追求一样毫无意义吗。”

艾德靠在那座矮小的空石碑上,嘲笑声越发无力,直至停止。

“总有一天,我的存在也会被抹消吧。”

他扬起头,感受着明媚而温暖的阳光。

“什么嘛,结果我还是得和你看到同样的东西,糟透了。”

“如此毫无意义的一生,就算是我,也会觉得悲痛到想哭的。”

他的表情里,并没有悲痛,而是落寞。

“但那样的话,我就能再次地见到你吗?”

他闭上眼,恍惚中自己背靠着那个男人,熟悉地坚实而温暖的后背。

我想见你,亮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